《全球传媒学刊》

《全球传媒学刊》是由教育部主管、清华大学主办的正式学术期刊,2014年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由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具体承担编辑工作。《全球传媒学刊》邀请到学界顶尖的新闻与传播学者组建编委会,并拥有一支兼具学术品位与工作经验的编辑队伍。

本刊曾以电子刊形式出版过16期,并从中精选论文组成8本辑刊,由清华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产生了一定的学术影响。

《全球传媒学刊》以学术创新和学术生产为己任,重点发表来自国内和国际学者的原创性学术研究成果;同时,也观察中国和世界传媒发展的新趋势,介绍全球新闻传播研究领域的新思想、新方法和新的学科前沿,着力推动新闻学和传播学理论、历史和现实研究。

《全球传媒学刊》力求成为思想和学术并重的学刊,坚持融汇古今、放眼全球的观察维度,鼓励思想的碰撞、观点的争鸣,积极促进全球传媒研究结果的探索、表达和对话,促进学术共同体的成长、合作与交流。我们欣赏学术研究的厚重感,希望学者就比较复杂的话题充分阐释深入的观点;我们也会关注新鲜的话题,就众所关心的现实问题组织专题研讨,发表新锐的分析和辩论性文章;我们还将注重对研究方法的探索,在反思与前瞻相互结合的基础上,激励创新思想观点,培育新闻传播知识。

理论和实践的紧密结合是带有中国特色的传播特点,也是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人及《全球传媒学刊》的不懈追求。《全球传媒学刊》以国内外学者、教育者、业界专家、媒体管理者以及政策制定者为服务对象,一方面,将极为重视基础学科、基础理论与基础研究,坚持学术探索的规范性和研究方法的科学性,努力推进新闻传播学科在中国与世界的发展;另一方面,针对新闻与传播实践中提出的各种重大现实问题,我们也将积极鼓励战略性和对策性研究,为国家的长治久安和民族的繁荣进步作出贡献。

《全球传媒学刊》尽力追求国际化的目标,将实行“同行匿名评审”的期刊内容质量审核制度。不论基础性研究还是应用性研究,都将瞄准世界前沿目标,以高起点、高质量的精神锐意进取,在与国内外学术界广泛交流与多方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学术水平,改进学术质量,以跨学科的广阔视野,推出精益求精的原创性成果,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新闻传播学研究走向世界作出自己的贡献。

《全球传媒学刊》编辑部

编委会主任:柳斌杰

编委会:(按汉语拼音排序)

陈昌凤 崔保国 胡 钰 金兼斌 李 彬

李希光 彭 兰 史安斌 尹 鸿 赵月枝

主编:李希光

执行主编:陈昌凤

执行编辑:(按汉语拼音排序)

曹书乐 戴 佳 杭 敏 卢 嘉 吴璟薇 虞 鑫 张 莉

编辑部主任:白 丹

邮箱:gmj2014@tsinghua.edu.cn

投稿地址:http://qqcm.cbpt.cnki.net

微信公众号:GJMS2014





附件【《全球传媒学刊》投稿规范.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