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普新硕士研究生新生第一次线上班会顺利举行

8月23日,学院2021级普新硕士研究生班第一次班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学院研究生工作组组长虞鑫副教授、副组长刘勇亮作为嘉宾参加会议并与新生展开亲切交流。班会围绕班级基本情况介绍和新生问答这两个环节展开,旨在帮助新生了解硕士阶段学习生活基本情况、尽快融入全新集体,构建良好导学关系。班会由带班助理俞逆思主持。
虞鑫在交流中首先对新同学加入清新的大家庭表示欢迎,介绍了研工组的基本工作情况,并对新生如何尽快适应、找准方向给出了建议。他指出研工组的作用不仅限于研究生管理,更多的是通过各项工作的推进为研究生们提供服务,搭建发展平台,引导协助同学们在研究生学习阶段成就更好的自己。他建议同学们要放宽视野,树立远大目标和正确的价值导向,不要止步于找到一份谋生的工作。大家要在继续精进学业的过程中找到自己热爱之事并为之努力,拥有更快乐、更充实的人生。
刘勇亮在发言中结合自己老生身份与在学院学习成长经历的实际情况为新生答疑解惑。针对新生焦虑他指出学院会给同学们准备较为系统的指导,帮助同学们尽快了解学校、学院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概况,他建议大家多做尝试,通过勇敢探索和思考总结来不断加深对自我的认知,知行结合并挖掘自己的兴趣所在。他还针对新生对未来就业出路的相关问题,结合学院以往研究生就业情况逐一做了解答。他还倡议大家要增强“双肩挑“意识,通过更好承担社会责任实现更全面的发展。
俞逆思在会上介绍了21级普新硕士的基本生源情况和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生活的规划和发展目标,发言交流环节后还进行了临时班委竞选和工作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