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未来的新闻传播”暑期硕士项目招生夏令营在我院举办

8月22日,2017年“面向未来的新闻传播”暑期硕士项目招生夏令营在我院成功举行。通过层层筛选,来自全国55所高校的118位同学从四百余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齐聚清华园参加本次夏令营。

图为周庆安致辞

开营仪式在旧经管报告厅举行,院常务副院长陈昌凤,院党委书记胡钰,院学位委员会主任尹鸿出席仪式并讲话,副院长周庆安主持仪式并致辞。

图为陈昌凤介绍学院情况

周庆安在致辞对全体营员表示欢迎,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充分体验学校环境,了解学院内涵。陈昌凤以“四个面向,三个一流”,即面向主流、面向实践、面向国际、面向未来,一流学院、一流学科、一流人才,对学院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和介绍,让同学们对学院的历史发展和未来定位都有了清晰的认识。胡钰在讲话中向大家分享了新闻人的情怀,点燃了同学们裤腿沾泥土、铁笔著文章的热血,激发了大家讲好中国故事的信心。一句“建一流大学,做一流贡献”,更是让同学们切实地体会到了成为新闻人所需要肩负的社会责任。尹鸿向营员们介绍了招生和人才培养等同学们热切关注的问题,对学院老师的研究方向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学院多年来的学术成果。

图为胡钰讲话

老师们分享结束后,来自人民日报社办公厅的优秀校友代表徐涛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新闻道路,他从为什么学新闻、为什么到清华大学学新闻讲起,到自己的工作选择,再到他在新闻学院的同学、在工作单位的同事的成长和工作经历,让大家在“听故事”的同时对自己的人生道路进行了一次深入的思考。

图为尹鸿介绍招生和学生培养情况

在下午的专题讲座中,李彬、周庆安、张莉三位老师分别从我国新闻传播事业发展状况、国际新闻传播硕士项目情况和什么是国际新闻传播这三个维度向营员们进行介绍,金兼斌、常江两位老师向营员们分享了新媒体研究的前沿成果。讲座中老师们与营员们频频互动,现场气氛融洽。

图为营员们分组讨论

讲座后,营员们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对讨论成果、参加夏令营的感受与收获进行口头报告,周庆安、常江两位老师对同学们的报告进行点评,并对大家未来的学习和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指导。

为期一天的夏令营虽然短暂,但留给营员们的是丰富的活动回忆和直击心灵深处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