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校友会艺博看展回顾 | 教师节的艺术之旅

9月6日,校友会推出了“清新校友福利——带你来看清华莫奈展”活动,得到了校友们的积极响应,不到半小时就已经报满。

9月10日教师节之际,成功抢到名额的15位校友带着他们的爱人、孩子、朋友来到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一起参观了“从莫奈到苏拉热:西方现代绘画之路”展览。在院友会秘书长王健华老师的组织下,校友们自我介绍、相互认识。

校友合影留念

硕士06级校友陈艳在参观后表示:在我晃晃悠悠走向博物馆门口时,王健华老师一眼认出了离校八年的我,脱口而出我的名字、工作单位。我在校时,王老师是学院的党委书记,现在,她负责学院的校友会。作为在校时十分默默无闻的女学生,我特别震惊王老师几乎能清晰记得这么多学生的名字,震惊的背后是极深的感动。今天主要是去看莫奈展,当然,来自法国的51幅作品非常好看。但是,给了我更大惊喜的却是馆里的“中华营造”展。这个展讲述的是梁思成先生20世纪30年代考察古代建筑的整个行程,真是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古代建筑史课。

硕士03级校友何美参观后表示:感谢清新校友会的此次活动,有讲解哦!过去两百年,从莫奈、马蒂斯、毕加索到苏拉热,从印象派、象征主义、抽象运动、点彩派到立体主义、超现实主义,从世俗风景到人物肖像到抽象到物质,西方现代绘画之路上的51件画作,值得品味。

艺术博物馆建筑方案由瑞士建筑师马里奥、博塔主持设计,展览面积约5000平方米,馆藏品包括青铜器、甲骨、陶瓷、染织、家具、书画、工艺品等种类。近年来,清华一直注重文学艺术与理工学科之间的交叉与融合,而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的正式并入、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成立都为清华增加了艺术和隽雅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