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第九届国际博士研究生学术研讨会

7月6日、7日,第九届国际博士研究生学术研讨会(The Ninth International Graduate Conference)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我院党委书记金兼斌教授率 卢嘉、戴佳老师和博士生杨慧、张小娅出席,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媒介和传播研究中的方法论探讨”。研讨会上,教授们和博士生共同分享他们在学术上的最近研究发现。 研讨会开幕式上,金兼斌教授发表了题为“社会化媒体素养:测量和初步验证”的主题演讲,引起了在场教授和博士生的热烈讨论。卢嘉老师主持了6日上午的第一轮报告,戴佳老师主持了7日下午的第五轮报告。博士生张小娅做了“媒体外交:国家媒体在促进公共外交中的角色”的报告,博士生杨慧做了“从媒介消费到文化生产:青年亚文化网络语境下的新《三国》文本再创造研究”的报告。学生们精心准备的演讲报告与教授们详细的建设性点评营造了本次研讨会的良好学术氛围,同时也促成了热烈的讨论和思想观点的激烈交锋。

国际博士研究生学术研讨会(The International Graduate Conference,简称IGC)是由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巴黎索邦大学、清华大学、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共同举办的年度研讨会,每年由合作院校循环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