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关于举办2022年“面向未来的新闻传播”夏令营的通知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将于2022年8月15日(周一)至16日(周二)举办“面向未来的新闻传播”硕士项目招生夏令营活动,欢迎有志于新闻传播事业的同学积极参加!
       此次夏令营将由我院主要领导、项目负责人等分别介绍学院整体情况、硕士项目的培养方案、教学实施及学科发展等情况,并回答同学提问;同时也邀请来自我国主流媒体以及新兴媒体领域的资深业内人士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此次夏令营主要面向全国重点高校的新闻与传播专业、外语专业、国际类专业或其他相关专业具有推荐免试就读研究生资格,并有意报考我院硕士的应届毕业生,预期规模80人。对参加夏令营,特别是获评优秀营员的同学,如报考我院的推荐免试研究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一、项目介绍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于2002年,学院以“素质为本,实践为用,面向主流,培养高手”为人才培养理念。于1995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2009年根据教育部为中国主流媒体培养国际新闻传播高端人才的要求,在原新闻学、传播学硕士项目的基础上增设国际新闻传播硕士项目,该项目在招生、教学、实习和就业等方面都得到了学校、媒体等多方面的大力支持;2020年又增设“数据传播”双硕士项目,该项目主要聚焦于数据科学、信息技术、新闻与传播领域,具有非常明显的社科与理工交融的跨学科特征,在国内外著名大学同类项目中具有开创性。
      除自身优秀师资外,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还拥有一批曾在人民日报、中国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担任高级编辑、高级记者和节目主持人的资深媒体工作者担任教授或全职授课老师,聘请国新办、新华社、中国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单位领导、高级记者和业内专家担任客座教授和业界导师。
二、夏令营安排
(1)前期准备:
8月15日(周一)9:00-12:00;14:00-17:00线上宣讲会


 扫码即可进入直播间
(2)8月16日(周二)
9:00-12:00 腾讯会议(相关信息另行通知)
三、申请资格
1.全国重点高校外语专业、新闻与传播专业、国际类专业或其他相关专业的大四在读本科生(即2023届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三年专业或总评成绩排名一般居年级前5%,并具备推荐免试就读研究生资格。
3.具备良好的沟通意愿与沟通能力、口头表达与写作能力,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4.对学习新闻传播专业有浓厚兴趣,并有志于从事新闻传播工作。
四、申请材料

请于7月6日(周三)9:00至7月31日(周日)17:00间登录清华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服务系统:
https://xlybm.yjszsfw.com注册并登录,选择我院夏令营页面上传如下材料:
1.个人自述电子版(A4版面不超过两页);
2.加盖学校公章的成绩单(或含电子章的网络下载版)。如第六学期考试成绩尚未得到,可只提供前五学期成绩,如成绩单上无排名,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3.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如外语专业四级、八级,英语六级,托福、雅思成绩等);
4.获奖证书(如有多个获奖,请整合在一个PDF文件内);
5.能证明申请人学术水平的材料,如发表的代表性作品、论文和参与研究课题的成果等(如发表的代表性作品、论文和参与研究课题的成果等。要求不超过3项,如为多项,请整合在一个PDF文件内;如为影视作品,请上传不超过300MB的mp4文件);
6.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和学生证。
五、申请结果
材料审核后,我院将在8月10日(周三)前通过报名系统通知入选同学。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但也可以在线参加夏令营第一天的宣讲。
六、联系方式
如有问题,请在7月6日至31日10:00-15:00间电话咨询,咨询电话:刘老师15227166209、赵老师15600337676;或可发送电子邮件询问,电子邮箱为:
tsjcopenday@163.com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2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