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特邀祝建华教授讲授《结构方程模型的原理与应用》校外学员网上班招生

报名表

由清华大学研究生院“海外学者短期讲学计划”支持、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特邀香港城市大学媒体与传播系祝建华教授于2010年5月15-24日为本院硕博研究生讲授《结构方程模型的原理与应用》(Principles and Applications of Structural Equation Modeling)。经祝建华教授提议,本班将招收20名校外学员,通过网上设施,实时参与课程的听讲、讨论、作业等一切活动,结束时由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颁发学习证书。具体事项如下:

一、教学内容与方式:本课程集中介绍验证因子分析(Confirmatory Factor Analysis)和隐含路径分析(Latent Path Analysis)中的模型设置(specification)、参数计算(estimation)、拟合评估(evaluation)和结果解读(interpretation)等关键技术问题,并通过一系列作业来理解和掌握这些技术。课程教材、讲义、习作等均采用英文,讲授与讨论则用中文。开班期间每天上午讲课、下午或晚上安排讨论和习题。报名者务必在时间上保证全程参与。

二、校外学员要求:全国各院校新闻传播院系大学本科1-3年级或硕士研究生1年级,有定量研究方法和基础统计分析(如相关与回归分析)的知识,熟悉SPSS或其他统计软件的操作,并通过选拔考试者(考试日期另行通知)。(注:为保证教学质量,本班网上学员名额严格控制在20名之内,各校其他年级同学无法兼顾,敬请谅解。课程完毕后,有兴趣者可在清华大学和香港城大网站上免费收观有关录像。)

三、费用与设施:校外学员不收学费、但需自己具备带摄像头的上网电脑及其它学习设施。

四、报名日期和方式:请填写附件报名表,于2010年4月10日前发到:beepopo@gmail.com

五、考试和录取:初选合格者将在2010年4月间被邀请参加一次考试(通过网络),最后录取通知将在4月底或5月初发出。

六、报名和其他有关事宜,请咨询:beepopo@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