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生程萧潇荣获AEJMC政治传播兴趣组最佳学生论文奖

8月7-10日,新闻与大众传播教育学会(AEJMC)2019年会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我院博士生程萧潇以论文“Malaise Effect or Virtuous Effect? The Dynamics of Internet Use and Political Trust in China”荣获2019麦库姆斯·肖政治传播最佳学生论文奖(The 2019 McCombs Shaw Award For Best Student Paper in Political Communication)。这也是程萧潇继去年荣获ICA最佳学生论文奖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图为程潇潇接受奖励

本届年会的主题为“Investing in Our Future”,今年入选论文分布在18个分会(division),10个兴趣组(interest group)和一个委员会中。程萧潇所在的政治传播兴趣组共有5篇论文入选,程萧潇的论文是唯一一篇获奖学生论文。

图为奖状展示

该论文以中国为研究语境,聚焦个体互联网使用和政府信任间的动态关系。研究发现,社会历史变迁和互联网环境的变化是网络-信任关系变化的原因;此外,个体互联网使用的短期“解构”效应和互联网环境的长期良性效应,两者相互塑造,共同影响了公众对政府的信任水平。

AEJMC年会是新闻传播学领域中较有影响力的国际会议之一,其余影响力较大的国际会议还包括ICA(国际传播学会)、NCA(全国传播协会)和IAMCR(国际媒介与传播研究学会)等组织的年会。新闻与大众传播教育学会(AEJMC)创始于1912年,目前拥有来自全世界50个国家的近3700名会员。